2005/12/12

女王頭和阿嬤都老了

分類:陳謙天下
◎yuyen
十二月一號,我們要去野柳和朱銘美術館校外教學,老師說要去野柳和朱銘美術館的時候,我高興極了。那一天,我大約七點二十分就起床了,八點上了車我就開始想著野柳奇形怪狀的美麗岩石的奇特景色。

進入野柳風景區之後,我看到了一些奇石和林添禎的銅像。野柳的太陽非常的炎熱,天空非常的藍。其中,女王頭給我的印象最深刻,因為大自然的力量實在太奇妙了。

據說女王頭至少要四千年的風吹雨打才會形成,再經過廿到廿五年,也就是我三十到三十五歲的時候,女王頭的頭就要掉下來了,有人主張要塗抹抗風化藥劑來延長女王頭的壽命,但我反對。因為女王頭是自然的,塗抹了風化劑之後就不完全是自然的了。

回到家以後,我發現一張1965年時阿嬤抱著大舅舅在女王頭旁的老照片(上圖右),與現在的女王頭照片相比,女王頭脖子變細了、頭小了,看來經過了四十年的風吹雨打日曬雨淋,女王頭和阿嬤一樣她們都變老了。

http://yuyenjean.blogspot.com/2005/12/blog-post_11343022992687495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