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0

mozzarelle荷包蛋

◎yuyen
莫札瑞拉CHEESE約30g, 雞蛋一顆(在天和買的初蛋) 蘆筍半根(以昨晚乾掉的小黃瓜取代) Heab 臘腸1〜2根(以昨天吃剩的肉絲取代) 蕃茄碎一大匙.麵包粉一小匙(來不及買,繌) 橄欖油適量 . 塩・胡椒・ 羅勒葉適量(以陽台的九層塔少許切碎取代) 將肉與黃瓜都放進小烤碗中,並用手將起司撕碎放進去。 以200度烤箱溫度烘烤12分鐘。 烤好後,淋上些許特級橄欖油和羅勒提香。

    2012/11/08

    櫻花莫札瑞拉Mozzarella麵包測試

    ◎yuyen
    有機黑糖三大匙(注意坊間黑糖多用色素,請採用安全的有機黑糖,為淺咖啡色的)
    高筋麵粉四杯(一杯約240CC)
     水340CC
     鹽二分之一匙(用天山雪鹽所以分量加了一些)
    酵母粉1.2小匙(主婦聯盟所售)
     橄欖油3大匙(冷壓)
     葡萄乾50克(這次用有機的,這種竟然乾到皺的)

    <  一,麵包機採自動揉發麵團功能1小時10分。 

    二,拿出來整麵糰切為100克一團,整為圓型,放進烤箱(未加熱的閉起來空間)再發酵十五分鐘 

    三,將莫札瑞拉Mozzarella起司切為丁,再次整麵團放進去起司丁,整為偏長形,麵糰上面切刀痕撒麵粉,將泡水洗過擦乾的在日本超市買的「漬櫻花」壓在表面上。

     四,五個放進去烤箱,以190度C烤20分鐘,另五個再測試再多發酵十五分鐘,再放進190度烤箱粉,烤到約22分鐘。

     五,測試兩者的口感,以及有多發酵一次的感覺如何?  至於為什麼用莫札瑞拉起司?為什麼用漬櫻花?答案是 因為冰箱裡正好有! 

    Mozzarella奶酪 ,莫扎瑞拉是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亞(Campania)和那布勒斯(Naples)地方產的一種淡味奶酪,真正的Mozzarella奶酪是用水牛奶製作的,不過現代比較常見的是普通牛奶的製品,普通牛奶的製品色澤淡黃,含乳脂約50%,正宗水牛奶的製品色澤很白,有一層很薄的光亮外殼,未成熟時質地很柔順,很有彈性,容易切片,成熟期約1至3天,成熟後,就變得相當地軟,風味增強。此處用的是在Prima餐廳買到的很好吃的Mozzarella。

     結論 
    一,漬櫻花出來是微咖啡色了,不粉嫩了,下回可以省略。

     二,第一批的刀痕切的太淡,不夠好看。但外皮脆香。Mozzarella烤到脆也非常好吃,切開組織裡面還可以看到仍未冷卻的起司化在組織中間。甜味適中,外皮有鹽提味出來的香。

      2012/11/04

      葡萄乾麵包測試

      ◎yuyen
      一,英國有機小麥高筋麵粉四杯 二,開水360CC 三,低溫初炸橄欖油四大匙 四,二號砂四大匙 五,葡萄乾70克(有機的太乾了,竟然碎了許多) 六,鹽二分之一小匙(天山雪鹽) 七,酵母粉(主婦聯盟買的) 皮太硬了,下次記得先切掉皮較好吃。